三楼摇扇能Carry(等我复活再团!备考暂退)

我的浪漫至死不渝.

[白狄/范魔]禁忌之爱(三)

#一场高智商的强强巅峰恋爱对决,伪破镜重圆的范魔系列

#定位:有肉沫馅(咳)的甜虐交响曲

#换个文风试试?支持我球球了!!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合集内接上文


“很抱歉先生,我们暂时不能放您离开。”教廷特使侧身挡在酒馆门口,耐心的解释道: “吸血鬼余党没有抓住,这附近的地方必须全面搜查,在此之前,这里的所有……”


“请恕我无法谅解,在场所有人都是自由的,你们无权……”酒馆门口,一位高鼻梁的老绅士与他们争的如火如荼,带着浓重的法国口音谴责他们。


魔术师拉低了帽檐,坐在角落里不紧不慢的喝着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看戏似的望着门口一方闹景。


喝完最后一口咖啡,魔术师起身向门口走去,依旧被特使拦了下来: “这位……”顿了一顿,忽然大惊失色:“Mr.D?您怎 么?”


“路过。”魔术师笑容不减,定定的吐出两个字。


“这个时候?这个点?”教廷特使陡然升起一阵本能的警觉,面前这个男人虽然是有名的贵族,出身和行踪一向神秘,路数也诡异,实在是不能让人掉以轻心。


而这种怀疑,在他忽然间瞥见魔术师腰间挂着的长剑时达到顶峰。那把长剑,可是范海辛的剑,人在剑在,莫非他……


“魔术师先生!请等一下,您腰间的剑……”教廷特使是个烈性子,这么想着,便脱口而出。


“是我的。”


魔术师正打算把编好的一套说辞拿出来溜溜,冷不防身后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一个低磁动听的声音,在魔术师耳中却如五雷轰顶,打断了特使的话,也顺带打乱了魔术师原本的计划。


“什么?!”忽然见前一刻还以为遇险了的范海辛完好无损的出现,教廷特使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说,剑是我的,人,也是我的。”


范海辛就是看准了魔术师此刻就算是再不乐意,也不可能当场和他动手,以此冒暴露的风险,于是强硬的拉过魔术师,从他腰间拿回了自己的剑,还不忘用他那种温柔又无奈的语气对魔术师说话,溜着边儿的恶心人:“不要闹。”


顿时,特使的脸色像吃了苍蝇一样难看 。而魔术师好的可怕的涵养只是促使他不动声色的狠掐了一把范海辛的后腰 。


“怎么了?”范海辛一不做二不休的擒住魔术师掐他的手,放到唇边亲昵的碰了碰,歪着头笑道:“怎么还害羞了?”


我害羞你妹。


魔术师赌咒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二皮脸。


好在范海辛看着他似乎随时会动手的表情,识相的止住了话头,转而十分自然的问教廷特使:“余党找到了吗?”


“啊?哦,还没有。”教廷特使才回神,看来也被他吓得不轻,顶着一张三观崩塌的脸,强行压下吐大槽的欲望,道:“贵公子太狡猾,中途变道,我们跟丢了,目前是福音先生负责继续追踪,我先回来看看这附近应该还有残留的吸血鬼或者和吸血鬼有交集的人,说不定知道些什么,先过来和你碰头。”


话到这里,魔术师微不可查的松了口气。恶心归恶心,好歹他的身份是暂且被范海辛瞒住了,没有暴露的危险。


“附近派出去搜查的人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 我看,要不要先喝一杯? ”范海辛将魔术师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对特使提议道。特使颔了颔首,表示同意。


“我去拿酒。”范海辛于是先搂着魔术师的腰,转身快步走向楼梯间,压低声音在他耳边道:“上楼等我,去昨晚那间房,你不要乱走,这里对你不安全。”


“哦。”魔术师淡淡的拔开他腰间的手,退了两步平静道:“知道了 。还有,不要乱说话。”

闻此,范海辛的脸色微微一变,侧身挡住了他上楼梯的路,隐忍着问:“我乱说什么了?”


“你自己心里清楚。”


“心里不清楚的人是你。”


“范海辛先生,”魔术师似笑非笑的逼近一步,无不恶意而疏离的说:“请不要把自己的一厢情愿描述的如此冠冕堂皇。”


狭小的楼梯间闪动着昏黄灯火,顿时,空气似乎凝固,二人间的温度骤然降至冰点。许久,范海辛才勉强压下爆发的怒气,尽量平静道:“我不想跟你吵。”


说着,含怒快步离开了楼梯间,却不知为何,魔术师总感觉他比起生气,这一举动更像是……在逃?


猝然回神,魔术师又失笑,一定是被他气糊涂了才会这么想的。


“自作多情。”轻声呢喃了一句,魔术师上楼,也不知那句话究竟是对谁说的。


是范海辛,还是……


他站在房间的百叶窗旁,扣着窗棂,陷入了沉默。感情是杀手的禁忌,这个道理他最懂不过。


甚至连范海辛都还没成为一个合格杀手的时候,他就已经被倪克斯神谕派遣去执行过任务了。他第一次执行任务杀人,是在十五岁,用一张黑桃扑克钉入了一名神殿反叛者的后脑,他强忍着身体的颤栗将扑克抽出来打量,象征着忠诚的黑桃K上,爬满了猩红还有白色的脑浆一样的浓稠。


倪克斯神谕者告诉他,这就是他的第一课 。


忠诚注定和鲜血捆绑。


所以后来,明明只是一个年轻的少年,却比任何杀手都要老道毒辣。只能说,魔术师在这方面实在是天赋异禀。


后来他不仅做到杀伐果断,渐渐地,也学会伪装。正如传言,他是身价最高的贵族,也是最不好惹的恶魔。


表象上的温顺有礼,不过只是他看透那些人骨子里的阴暗肮脏后,给自己的保护色。


而他的一颗心,早已变得冷厉果决,甚至是油盐不进。


这次的任务,是解决一个教廷养的大患,名声大噪的吸血鬼猎人范海辛。


而范海辛不请自来,忽然打扰他的生活,令他始料未及。一个孤独的灵魂和另一个孤独的灵魂相遇,魔术师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撞进了那双深邃缱绻的紫色漩涡,要将他一点点吞噬,溺死在温柔里。


不……这样下去不行……


杀手的本能让他感觉到了强烈的危机感。


在曾经一场欢爱过后,他状似随口的问过范海辛: “如果有人要杀你,你怎么办?”


“谁想杀我我先杀了他。”范海辛似乎也是随口答道。


“那如果那个人是我呢?”


“你?”范海辛终于懒懒的睁了眼,看了一眼侧躺在怀里的人,轻笑道:“可以,如果是你要我的命,只要你是我的就行。”


那一瞬间,当时的魔术师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会因为这一句话第一 次悄悄萌生了放弃的念头。


因为他的语气,实在是太真了。真到撼动了那颗冷厉的心,真到因此救了自己的命。


所以直到后来 ,魔术师最终选择了毫无顾忌的暴露了自己的身份给他 。


他还记得,范海辛那时的眼神只闪过一丝下意识的不可置信随后恢复了平日对他的温柔,应了一声反问他:“所以呢,你是倪克斯神殿的杀手,我们之间会因此改变什么吗?”



“我不知道。”魔术师撩起眼皮看向他,意味不明:“我以为你知道。”


“这取决于你——魔术师先生,取决于你到底把我当做什么了?”


当做什么了?


敌人,朋友,宣泄,执行任务对象,还是……恋人?


范海辛似乎又属于每一个身份。毋庸置疑的是,他曾经在魔术师的心里的位置很重很重。


“或许……我不知道,敌人?”魔术师依稀记得自己当时是这么回答他的。


范海辛笑了。笑了好久好久。说不清那种笑容中究竟是真的愉悦,还是痛楚,又或者两者都有。


“没有人会和自己的敌人做爱,魔术师先生。”范海辛在他唇边低语,后将他压倒在床上。


什么都不清晰了。


魔术师望着眼前这个给予他极致和痛苦的男人,第一次感觉到无力和孤立无援。生平第一次,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从小的教育告诉他,感情是杀手的禁忌。


而面前的男人却说,没有人会和自己的敌人做爱。


“我现在很乱。”魔术师止住了范海辛再次凑过来的唇,努力从意乱情迷中抽出神智,推开他道:“我没办法想到,我们之间会改变什么,这可怎么办呢?”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范海辛重新锁住他的手,声音第一 次带着疑惑,凑到魔术师耳边低语:“可我好像爱上你了。”


锁孔处传来轻微的异响,随后身后的门被打开,魔术师收回放在窗棂上的手,转身看着他。范海辛进了门后也不看他,不紧不慢的关上门才懒懒的抬眼。


“人,你打发走了?”魔术师问。


“只是一时半会儿不会找你麻烦而已,打发还算不上。”范海辛兀自找了椅子坐下,灌了口茶醒酒。


良久,魔术师才重新开口:“多谢。”范海辛倒茶的手就这样僵在半空,嘴角抽了抽,别扭道:“不用。”


气氛重新变得沉默。


久到魔术师都快怀疑那些对话的发生,范海辛终于起身走向他,严肃道:“我们谈谈。”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